好羨慕! 王品年終最高領26.8個月

TVBS
TVBS2011年11月14日 下午4:08

相關內容

科技業不景氣,3C通路神腦國際就說,可能反映在年終上,但仍會力保跟去年5個月一樣水準,而手機廠宏達電則是態度保留,不過外界估算,年終獎金也可能從去年最高10個月,往下掉到8個月,倒是競爭對手蘋果的觸控面板廠TPK宸鴻,年終可望逆勢走高衝出3個月年終;但最讓人羨慕的莫過於餐飲業了,平面媒體估算,王品集團年終最高可以領到26.8個月。

 

王品面試者:「魔鬼訓練,自我管理。」

 

景氣冷颼颼,但餐飲業卻是春燕紛飛,王品集團今年不僅大動作徵才,根據平面媒體說法,今年年終平均都有8個月,甚至主廚和店長最多可以領到26.8個月!

 

數字驚人,可以看得出果然民以食為天,而同樣金光閃閃的,還有蘋果進補的觸控面板廠TPK宸鴻,不受景氣影響,今年前3季每股純益創歷史新高,今年年終可望比去年3個月還要高。

 

宏達電總經理董俊良(2011.11.7):「如果以台灣一年7百萬(手機出貨),包含所有手機的出貨,大概(平價手機拿下數量)有1百萬。」

 

蘋果光閃不停,競爭對手宏達電打出機海戰術,平價手機跟高階手機夾擊,信心滿滿要將蘋果打個落花流水,卻似乎還是受到景氣影響;外界估算,年終獎金可能從去年的10個月掉到8個月,宏達電內部則是態度保守,至於同樣也受景氣衝擊的還有通訊業的神腦國際。主持人:「打造一個數位匯流門市。」

 

儘管今年又開新門市,不過神腦坦言,成本增加,可能反應在今年年終上,去年平均大約5個月的年終,今年試圖力保江山,但仍不排除可能往下掉,科技業不景氣,似乎也讓民眾的年終荷包縮水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