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防子宮頸癌 美:男童也該打疫苗

TVBSTVBS – 2011年10月27日 下午12:48

相關內容

  • 預防子宮頸癌 美:男童也該打疫苗放大照片

    預防子宮頸癌 美:男童也該打疫苗

  • 預防子宮頸癌 美:男童也該打疫苗放大照片

    預防子宮頸癌 美:男童也該打疫苗

國外專家建議,預防子宮頸癌,不僅女性能施打HPV疫苗,就連男性也應該接種,而且10歲以上青少年施打最適合,能夠替女性罹患子宮頸癌機率更多一層防護,目前澳洲、奧地利已經將男性納入公費接種,不過國內青少年想施打,得花上1萬多元,不少家長因為經濟因素,暫時不考慮。

 

預防子宮頸癌,施打HPV疫苗,不只女性越早打越好,國內外專家認為,連男童也該施打。中山醫院副院長李世明:「(子宮頸癌)元凶還是來自男孩子,最大部分,男孩子如果預防的話,效果會更好。」

 

醫師說,女性大多透過性行為,感染子宮頸癌,換句話說,男性是HPV病毒主要散播者,美國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就建議,10到12歲的男孩也應該例行接種HPV疫苗,替女性阻擋子宮頸癌威脅,多一層保護。中山醫院副院長李世明:「HPV除了對子宮頸癌有關以外,對子宮內膜癌、對輸卵管癌,還有對肛門癌症,還有對某些癌症,還是有關係。」

 

家長:「為了小孩子的安全,這樣比較沒有壓力。」

家長:「負擔不起,就是不會考慮。」

 

 

家長意見不一,畢竟這種疫苗得自掏腰包,3劑就得花上1萬多,目前國內男性施打比例,100人當中只有1個,接受度有待時間證明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