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泉魚咬老舊腳皮 恐散播愛滋病

TVBSTVBS2011年10月19日 下午2:54

相關內容

  • 有傷勿入!溫泉魚咬腳皮 恐感染HIV放大照片

    有傷勿入!溫泉魚咬腳皮 恐感染HIV

  • 有傷勿入!溫泉魚咬腳皮 恐感染HIV放大照片

    有傷勿入!溫泉魚咬腳皮 恐感染HIV

這幾年相當流行的溫泉魚療法,讓小魚吃掉腳部的老廢角質,號稱能讓腳ㄚ子滑溜,但英國健康保護局警告,包括愛滋病毒以及C型肝炎,可能都會透過泡腳傳染,因為魚池中的微生物會傳播病菌,罹患糖尿病或免疫力較低的民眾,感染機率更大,而國內業者表示,如果因此影響生意,可能將不再開放溫泉魚療法。

 

遊客的腳一放進水池裡,來自土耳其、有醫生魚之稱的淡紅墨頭魚立刻圍過來,張口幫遊客吃掉老舊腳皮。遊客:「(溫泉魚)會傳染給人家,我們就不會來了。」

 

觸感奇特,遊客玩得很開心,讓溫泉魚吃腳皮不只台灣盛行,在歐美也相當流行,但英國健康保護局提出警告,愛滋病、C型肝炎等疾病,可能透過泡腳傳染,而且糖尿病、免疫力較低的民眾,腳上有傷口感染機率更大。

 

 

國泰醫院副院長黃政華:「(感染)可能性有,因為魚就像是共用的針頭,最好是買一群魚出來,不要咬過別人的,放在自己家裡做SPA。」

 

業者:「(我們會)篩選魚種,還會跟客人勸導及設施衛生加強。」

 

 

宜蘭許多溫泉業者,5年前開始引進溫泉魚吸引遊客,但過去新加坡曾有人因此感染香港腳,如今醫界也有質疑,業者表示將加強提醒,有傷口的民眾不要泡腳,爭議如果持續擴大,也不排除暫停溫泉魚服務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