賈伯斯 十大令人抓狂事件簿

更新日期:2011/10/12 15:49

賈伯斯有一句名言:「如果你是個木匠正在打造一個漂亮的五斗櫃,你不會在櫃子後面用三合板,哪怕永遠沒人看到它。」他對工作的熱愛,加上追求完美的性格,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,有時令人抓狂。賈伯斯十大令人抓狂事件,整理如下:

1. 賈伯斯在矽谷是出了名的暴君,他面試高階主管,常發生10分鐘不到,就把對方轟出門的狀況,部屬準備多時的報告,如果第一頁的字體不對,或是排版美感有問題,賈伯斯就會暴跳如雷。

2. 賈伯斯甚至有點瘋狂,他長年吃素,因為對世上所有的家具都不滿意,據說有段時間,他家裡只有一張床墊。他甚至不顧交通法規,把汽車的牌照拆掉。有人說,他之所以56歲就辭世,遠低於美國平均76歲的壽命,是因為他堅持用另類療法。

3. 賈伯斯會在週末緊急打電話給Google的工程師,只為了iPhone螢幕上的Google商標,一個黃色字母的顏色濃淡不太對。

4. 1985年初,由於Lisa電腦的失敗,加上麥金塔電腦銷售不佳,在強大壓力下,賈伯斯開始出現一些令員工難以忍受的行為;他經常召集員工開會至凌晨,發出冗長的傳真給每個人;然後,隔天一早7點繼續開會。

5. 2001年,賈伯斯為在台上示範iDVD軟體,提前幾個月準備,不只撰稿自己來,連燒錄軟體裡展示、要燒成家用DVD的影片內容,一般人會用現成的樣板代替,賈伯斯卻自己選這段影片,他就親自向所有公司員工徵求家用錄影帶,花好幾個星期時間,從上千個影帶片段裡找出最適合的一個,絕大部分會被視為「不合格的爛貨」,直到他從中找到「既溫馨、又酷的影片」,才會罷手。

6. Macbook Air剛推出時,有一批產品運轉時會產生雜音,一般台灣工程師會直接拆開檢修,但蘋果不是,他們用核磁共振加X光,先在不破壞電腦的情況下找出問題,才動手開始修理。

7. iPhone裡面的軟板,原色是黃的,台灣塗料廠認為,軟板藏在產品內,不打開看不到,但賈伯斯堅持要改塗黑色,因為比較好看。當時黑色軟板是美國國防部的指定色,不准隨意出口。蘋果為此找了廠商向美國國防部說明,才獲准出口。

8. 在iPod推出的前一晚,賈伯斯要求員工徹夜加班替換耳機插頭,因為他認為:用起來不夠順暢。

9. 蘋果早期設計電腦時,賈伯斯要求工程師設計電路板時,要考慮電路布局好不好看,甚至連機殼內部都要打磨成像藝術品一般光滑。

10. 「每天醒來,我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去工作。」賈伯斯說。

最後一點,對大多數的上班族來說,可能才是最瘋狂的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